招生考试网
学历|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|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
资格|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|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
工程|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| 教案 论文 文档
IT类|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-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
 3773考试网 - 教师资格考试 - 新闻链接 - 正文

济南幼儿教师应聘女生多 月薪千余难留男幼师

来源:大众网 2010-8-24 17:04:46

 

热点链接:

2010年全国特岗教师热点招聘

点击查看近期全国各地教师招聘

 

 8月22日,记者浏览某大型人才招聘网站,发现很多幼儿园招聘教师的信息非常多,仅是半天之内更新的就有十多条之多,在报纸中的幼师招聘也是为数不少。但是前来应聘的多女生,比较低的工资使得幼儿园难以留住男教师。

  记者来到济南天桥区的提口西路一家幼儿园,来这里应聘的人员有数十人,不过全是清一色的女生。每个应聘的人员均会问及询问特长爱好,然后根据个人的学历和工作经验安排班级。

  随后记者走访济南市区多家幼儿园,发现老师也均为“娘子军”,除了保安和门卫,鲜见一个男老师,据了解,多数幼儿园也曾招录过男幼师,但工作时间最长的也只有一年时间。

  “目前来看,男幼师离开的原因主要是幼儿园的工资偏低,一千多的工资留不住人,可这也是整个幼儿园普遍存在的问题。”负责招聘的张清红老师告诉记者,其幼儿园共有上百个孩子、几十个老师,老师均为女性,但是体育、武术教师的需要尤其多。从开园以来只招过一名男幼师。“去年曾招录过一名学前教育专业的男幼师,但经过一年多时间,这名老师就离开了。”园里也曾试着招聘男老师,但从没有前来应聘的,也就再也没招过。

  张老师介绍道,园里的收入主要是来自孩子们的学费,之前的生源比较少,而且为孩子们玩耍的设备和器具非常昂贵,所以老师们的工资一直不是很高。今年的入院学生特别多,作为私营的幼儿园如今的生源有了保障,但是苦于教师队伍的不足,但是招聘至今,基本没有男生前来面试,打听了一下其他的幼儿园,情况也是一样。

  有一些家长对此表示担忧,家住花园小区的王东鹏先生告诉记者,现在幼儿园里是清一色的女老师,容易使得孩子的性格趋于女性化。王先生认为,和女老师相比,男老师会带着孩子疯玩,让孩子学会勇敢和坚强。大多数的孩子家长希望幼儿园能增加男老师,以让孩子性格、兴趣得到全面的发展。

 

 



  • 上一个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    推荐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


  •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